白了个鲸

失忆的理想主义数字人——绘画|故事|设计

对Jesse Eisenberg算不上表白的表白

图源见水印(侵删)



原来名人也会自我厌弃。

其实这并不奇怪。

但是仍然惊奇,就像柯南秀的主持人Conan O'Brien,当他对Jesse说,“我们两个上节目就啥都不干,只是沉浸在悲伤沮丧里,还在互相寻找丧气的认可感,甚至要比赛谁更沮丧。”(大意)我内心是惊奇的,甚至会因为找到情感共鸣而惊喜。作为一个资历颇深且家喻户晓的脱口秀主持人竟然会有这么沮丧的常人的一面,简直比Jesse的自黑更让人惊奇了。两个悲伤的傻瓜让人不禁发笑,但确是因为能体会到他们的情感而笑,非嘲笑。他们很成功了,知名但不受所有人喜爱?所以,不被人喜爱这一点,原来我们都有一样的自我感受,这难道不值得惊讶吗?

不像那些美国甜心那样,如Armie Hammer, Chris Evens,健美的身材,一头闪亮耀目的金发,他们似乎是美国主流的天生的乐天派,仿佛什么都不能打倒他们。不像他们,Jesse那样的人,在中学受到欺负的,安静内向害羞的孩子,长大之后如此成功——我认为他是成功的,而且真诚。他依旧是敏感的人,我们都能体会到那些悲伤的傻子里细微而复杂的情感,他依旧担心不被人喜欢(当然很多人喜欢他,除去我们这些铁粉外,许多与他合作的演员,编剧与导演都赞他),尽管相比起《社交网络》时期,现在的他真是自信从容太多(语速依旧是一如既往地快啊)。你无法讨厌一个看上去聪明的人。

很多时候喜欢一个明星,除去他/她拥有你梦想中的自己的样子之外,还有情绪上的共鸣。人类的移情能力非常重要,并且我永远都不愿失去这种能力,尽管这代表着在能为他人之喜乐而喜乐之外,同样会为他人的悲伤落泪嚎哭。而情感上的投射造成了你喜欢这个明星,他美好,一堆缺点,依旧坚强。

我不喜欢自我厌弃的人。这会让我感到最坏结局的自己,being sad and die alone。一个人不好,抽离感与乏味,你无法参与到人群之中,这是丧的来源之一。除开长相,身材,思想上的愚蠢,无法完成对其他人轻而易举的事情也是自我厌弃的理由。我讨厌没有实力的艺人(除去演技,唱功之外,讨人喜欢,会宣传自己也是一种实力)。他们让我觉得,除开角色加成人设加成,原来现实中的你是这么令人乏味。没有思想,没有性格。于是我抛弃了杨洋(演技待磨炼),于是我决定不再喜欢Sebastian Stan——我喜欢冬兵,我不那么喜欢现实世界中的他(若有冒犯请原谅,毕竟我曾那么喜欢冬兵),不够自信,不够有野心。他会让我看到无力的我自己。

但Jesse不同,他戏路是不宽,适合演可悲的小人物或者高智商的天才,但他演技是非常不错的(毕竟也是从戏剧之路一直走过来的),角色Mark Zackerberg ,Daniel Atlas和Lex Luthor是完全不同的三个人(好吧再说个Mike——四个人)。并且,自黑实际是淡定的自信从容。

Jesse——他那样的人,从悲伤里成长起来的人,容易害羞的内向的人,患过严重焦虑症和抑郁症的人,平淡没有如小k,如RDJ那样从一团糟糕的生活里蜕变出来的人(他们的大风大浪和恶劣历史让他们富有魅力——普通人无法将生活过得如此黑暗),他凭借着自己的特色(高智商或悲剧性或二者皆有)获得成功。他获得的成功巨大,真的是巨大了,虽然粉丝依旧不多,并且对他恶意评价的网友也多(Lex Luthor的演绎在我看来趋于两极,而我曾两极都站过)(当年看到光头我是拒绝的,并且这个角色与他本人相去甚远),但他依旧是他自己,一个愈发强大的,容易紧张的,笑起来会略显羞涩的,知道自己喜欢的生活状态(创作,演戏,去走遍世界)并努力去实现(并且真的实现了的)他自己——此外,他自发驱动地去做些mean something的事,如参加反对家暴组织,动物保护协会,环境保护和为自己支持的政治党人发声并录制视频,这是一个人作为一个普通人想要在生命中去做的事情。

 

Jesse说过,他也有野心,他希望人们看他演剧,然后他会为自己的野心感到抱歉。他是这样的一个人。本来人是倾向于爱上一个自信之人的,然而他这样的人(当然他可以演得很自信,他毕竟长了这样一张“高智商”的脸),我却热爱得要命,类似于“you don’t know you’re beautiful”(and talented)的惊喜和特别和杂糅——其中一小部分也许是因为中国人更加理解犹太式幽默。我永远喜欢他。

评论(2)
热度(23)
©白了个鲸 | Powered by LOFTER